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|北和村辦公處

  • 村 長:沈良定
  • 村幹事:吳怡瑩
  • 地 址:雲林縣大埤鄉北和村3鄰中山路4巷2之2號
  • 電 話:05-5917621

本村簡介

  北和村地理環境位於大埤鄉的中心,面積2.0610平方公里,本鄉各行政及金融機關皆位於北和,因此此處地靈人傑,地方上居住許多有聲望的人---鄉長、議會議長、副議長及許多醫生…等。本村位於嘉南平原上,因此村民大多數為務實的農夫,因產業結構較為單純,地方上保有濃厚的人情味、乾淨的水資源及新鮮的空氣。
  轄區內有間百年祠堂—“慶福佛堂”,佛堂建材皆來自大陸,品質優良不易腐壞,佛堂四周環境清幽,建築雕刻古色古香,駐足於此令人安定心神。佛堂住持於50年代即深知教育幼兒的重要,立即開辦全大埤鄉第一間幼稚園教育下一代,此幼稚園發揮它應有的教育功能,雖不復在,但影響村民至深。
  村民宗教信仰處大多位於大埤分駐所旁的賜福宮,廟裡供奉三官大帝、堯、舜、禹古代帝王,香火鼎盛。因宗教信仰多元化,最近有韓國人氏在本村成立教會佈道,村民宗教寄託有選擇,為另一種心靈成長之良方。
  村內的大埤運動公園,內有籃球場、網球場、健康步道、涼亭休憩處及兒童遊樂區,適合大人與小孩休閒時的另一去處。現已籌劃大埤運動公園重新整建,除了原有的運動設備外,另增加托老服務中心,期望能讓村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,村民的成長將是北和村成長的動力,我們珍惜愛護的土地將生生不息、永續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