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|怡然村辦公處

  • 村 長:許金發
  • 村幹事:謝秋憲
  • 地 址:雲林縣大埤鄉怡然村復興路51號
  • 電 話:05-5910588

本村簡介

  本村面積為1.7311平方公里,村內景點有三秀園、開山大地廟...等。

景點

  • 三秀園
      三秀園位於雲林大埤鄉怡然村怡然路二六號,占地約一萬多坪,當地村民稱之為「三間仔」。三秀園建於清朝末年,由本地望族張添盛先生所籌建,張家當時為本地的大地主,家道富裕。該園興建之初,園內樹上寄生著許多美艷肥碩的藥草-靈芝,靈芝的俗名叫做「三秀」,因此張添盛先生將此園取名為「三秀園」,以增添它的詩情畫意。
      園內花木扶疏、綠意盎然、風景秀麗,水塘成丁字形,竹林環繞池邊,野雁水鳥棲息其中,且設有不同型態的涼亭多處,供人歇息駐足瀏覽。
  • 怡然村舊庄國小野鳥生態觀察
      舊庄國小為緊鄰三秀園之教學場所,這裡保有碩果僅存的木構平房校舍,漆成紅色的低斜瓦頂,有著二十多根圓柱的長廊,別有風味。本景點設置有休閒野鳥生態觀察站,裝置觀察鳥類生活的設備,並可遠眺觀看三秀園內豐富的野鳥和其他動、植物生態資源。
  • 開山大帝廟
      開山大帝是祀示春秋時代忠臣「介之推」,據統計全台只有三處〈雲林縣崙背鄉枋南村、宜蘭縣〉其「忠不言祿」事蹟是寒食節的由來。其中【開山宮祀業碑記】是舊庄早期開發的重要見證文物及史料,石碑材質為砂岩,目前碑文字跡已經相當模糊。